当前位置:招聘信息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招聘

发布时间: 2021/12/13
职位名称: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
方向:理论物理及相关方向
位置:北京
领域:理论物理学
截止时间:2021/12/31
根据科研工作需要,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欢迎有意者前来应聘。 
    
  一、申请条件 
  1、恪守科研道德和学术规范,学风正派、诚实守信;身体健康。 
  2、具有理论物理或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对科学研究具有浓厚兴趣,发表过较高水平的研究论文,年龄不超过35周岁。 
  3、委托培养博士、定向培养博士、在职人员及现役军人申请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须征得有关单位的书面同意,并脱产全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二、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 
  2、研究工作简介及今后研究计划、发表文章列表; 
  3、至少2位本领域专家(须为博士生指导教师)的推荐信,其中一位应是申请人的博士导师。 
  申请人可提前与合作导师联系(http://www.itp.cas.cn/rcjy/),请在2021年12月31日之前将所有材料电子版以PDF格式发至各课题组联系人邮箱,其中推荐信须由推荐人直接发送至课题组联系人邮箱,邮件主题:博士后应聘。初审未通过者,材料恕不退回。 
    
  三、岗位需求  
  1、量子场论和超弦理论课题组 
  对量子场论和超弦理论研究方向具有浓厚兴趣,发表过较高水平的研究论文。优先考虑对散射振幅及相关问题有研究经验的青年研究人员。工作开始时间是2022年秋季,此职位工作期限为两年,表现优秀者有机会延长至3年。 
  申请材料投递邮箱:songhe@itp.ac.cn,联系人:何老师
  2高能物理唯象和粒子宇宙学组 
  对高能物理唯象和粒子宇宙学研究方向具有浓厚兴趣,发表过较高水平的研究论文,工作开始时间是2022年秋季。此职位工作期限为两年,根据工作表现和资金支持情况决定是否续聘。尤其欢迎有效场论、散射振幅、手征微扰论、软共线有效场论、Higgs物理、中微子物理、暗物质、粒子宇宙学研究方向的申请人。 
  申请材料投递邮箱:jhyu@itp.ac.cn,联系人:于老师
  3、引力与宇宙学课题组 
  对引力与宇宙学研究方向具有浓厚兴趣,发表过较高水平的研究论文,尤其欢迎引力波、黑洞物理、数值相对论等方向的申请人。博士后入站时间可协商确定,但原则上不得晚于2022年12月31日。 
  申请材料投递邮箱:niqr@itp.ac.cn,联系人:倪老师 
  申请时如有疑问,请致函shi.pi@itp.ac.cn询问 
  截止日期之后将开始筛选,预计1月底前决定人选并发放接收函。 
  4、量子物理、量子信息与计算课题组   
  具有量子物理、量子信息与计算等相关研究背景,发表过较高水平的研究论文。 
  申请材料投递邮箱:wds@itp.ac.cn,联系人:王老师 
  5、软物质与统计物理课题组 
  具有软物质物理、统计物理等相关研究背景,对软物质与统计物理研究方向具有浓厚兴趣,发表过较高水平的研究论文。有分子动力学模拟、机器学习编程经验者优先。 
  课题组近期研究进展,请见http://home.itp.ac.cn/~yuliangjin 
  申请材料投递邮箱:yuliangjin@itp.ac.cn,联系人:金老师 
    
  四、待遇及政策支持 
  1、提供有竞争力的科研经费和薪酬待遇; 
  2、协助申请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基金、博新计划等; 
3、在京无房者,可申请博士后公寓或周转住房,享受体检、工会等福利。 

  五、理论物理研究所简介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http://www.itp.cas.cn)成立于1978年6月,是在理论物理学领域各主要方向上从事基础研究的专业研究所。1984年开始招收博士后;1985年成为中国科学院向国内外开放的首批研究所之一;1993年被第三世界科学院选为首批参加协联计划的优秀中心;1998年被列为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首批试点单位;2004年被批准为中科院与第三世界科学院奖学金学者培训基地;2005、2015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博士后科研工作流动站;2008年“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前沿重点实验室”成立;2016年11月彭桓武理论物理创新研究中心成立;2019年6月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信息源自:http://www.itp.cas.cn/zprc/202111/t20211108_62464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