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招聘信息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公开招聘博士后

发布时间: 2021/04/12
职位名称:博士后
方向:理论物理、粒子物理与核物理、凝聚态物理、光学、原子分子物理、等离子体物理、天文与天体物理、计算物理、交叉物理
位置:上海
领域:物理学、天文学
截止时间:2021/12/31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溯源于1928年设立的物理系,秉承上海交通大学“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求创新”的办学要求,以国家在物理学、天文学及多个相关学科交叉领域的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和解决重要科学问题为宗旨。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已经成为国内物理学科专业门类最齐全、发展速度最快、最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物理院系之一。物理学在2016年教育部一级学科评估中位列A档,2019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 2020年入选教育部首批“强基计划”,2020年US News第45名(国内第4)和QS第43名(国内第3)。
 
一、学科方向
物理学和天文学作为十分重要的基础学科与前沿学科,是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点建设学科,设有物理学、天文学两个博士后流动站,包含九个学科方向:
理论物理、粒子物理与核物理、凝聚态物理、光学、原子分子物理、等离子体物理、天文与天体物理、计算物理、交叉物理
 
二、招收对象和条件
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在35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三年,对于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但不超过40周岁。
 
三、待遇说明
1、总年薪24-40万/年。
2、入选国家“博新计划”、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计划”、上海交通大学晨星博士后激励计划等项目的博士后,将在基础待遇上进行适当调整。
3、鼓励申请博士后基金及国自然科学青年基金,支持参与国际合作。
4、其它如上海市落户、社保、子女入托就学等按照上海交通大学有关部门政策规定执行。
 
内容详见:https://www.physics.sjtu.edu.cn/node/3105